海外投資八大注意事項

1.資金流向 Cash Flow

(1)完整而單純的金流十分重要,除了日後能拿出成本證明以外,還能避免涉及洗錢的風險。

(2)可疑手法:以減少客戶匯差或匯損方式,利誘客戶進行地下金融匯兌或透過私人管道換匯,除了可能涉及違法或帳款被侵吞日後求助無門的窘況。

2.保證回酬 Guarantee Rental Return

(1)一定要有建商在合約中的載明保證回酬, 否則任何代理商的保證皆為無效

(2)除建商在合約載明外, 細節與條件皆須明確與可接受

3.非法銷售 Illegal Sales

(1)無房地產營業執照的非法營業人員做銷售, 即為非法與無保障

(2)馬來西亞需要兩證,大陸需要五證,猶如台灣的建照。

4.加價銷售 Mark-up Sales

(1)資訊不對稱,對應之道就是直接偽裝成不同國家的人員找建商詢價。

(2)部份不肖業者侵吞建商折扣、甚至額外賺取差價

5.快速轉單 Day Tranding 類似轉紅單

(1)發生於預售屋銷售未交屋階段, 一般價格皆高於建商很多(因含稅賦與獲利)無法賣掉

(2)部份國家,房地產的法令不嚴謹,可進行短期買賣,消費者往往成為業者的代罪羔羊

(3)比較其他區的行情與價格,明顯高出很多時就應避免,而且最好直接對建商的價錢。

6.次等商品 Faulty Goods

(1)國人都知道維冠大樓,如果地點和品牌沒有確實注意,有可能買到一案建商或海外的維冠大樓等劣質商品。

(2)偏離市場行情大的價格, 代表的是潛藏的問題大。

(3)必需選擇口碑好的建商,知名或大型的建商,推案大、快、多所以增值性也大,也有未來保值和收藏價值。

(4)炒作次等區域或有瑕疵的建案。

7.詐騙手法 Scams

(1)不收服務費(尚有建商佣金或廣告費利潤), 對客戶方無對價關係所以常不須負法律責任。弄個假建商,匯錢過去受騙上當。

(2)清楚註明服務費收取方式及金額,有依據的對價關係才有絕對義務承擔服務責任,也代表合法負責的商家。

8.後續服務 Services

(1)一站式品牌服務(非外包BPO經營模式)及直營體系對消費者才能有保障,只服務自已的客戶且全球直營才能完全服務。

(2)其他跨品牌或BPO外包經營方式,無法單一化管理,彼此又因佣金拆算及責任歸屬問題,無法有效服務客戶,客戶易變成孤兒或人球。

(3)永續經營理念,當地據點人員深耕在地化服務,保障未來不會成為海外孤兒。 

arrow
arrow

    家凱-Jagu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