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高鐵終於落地!一期投資破千億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16.09.25 / 19:22

大陸高鐵技術突飛猛進,已經是世界一流水準,但因為各種原因,走出國門並不容易,比如大陸與泰國合作的中泰高速鐵路,經過長時間艱難談判之後,關於第一期工程的成本終於達成了協定。

驅動之家據外媒報導,泰國交通部長阿空23日在曼谷宣布:『這項工程(中泰高鐵)將耗資1790億泰銖(約合346億元人民幣)。這是雙方同意的數額。』

阿空稱,泰國將承擔全部建築費用,大陸則為相關技術系統提供資金。大陸發改委副主任王曉濤則表示,兩國都希望在今(2016)年底之前啟動這個專案,因此時間已經很緊迫了。

泰國副總理巴金此前曾透露,中泰高鐵最快將於今年底或明(2017)年初動工,而且肯定會連通曼谷和昆明。

中泰高鐵是大陸倡導的泛亞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泰國政府更新日益老化的鐵路網路計劃的一部分,規劃全長約860公里,貫穿泰國南北,並與正在建設的中老鐵路相連,最後抵達昆明。

arrow
arrow

    家凱-Jagu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