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投資良好 創造12.5萬個就業機會

2016-11-10 09:00| 发布者: 韦少| 查看: 74| 评论: 0

 
 
 
【泰國世界日報訊】工業部常務次長頌猜透露,累計今年首10月新增工廠及擴建工廠的投資情況良好,盡管今年來泰國出口負增長約1%,但是工廠投資仍能保持與去年同期相近的水平。工業工廠廳數據顯示,自1月1日起至11月7日,申請投資新工廠及擴建工廠的數量達3559家,總值3637億7087萬銖,促使資金流入經濟體系及帶來12萬5373個就業機會。
 
上述數據可細分為新增工廠有3126家,投資額為2581億2158萬,帶來7萬8081個就業機會;申請擴建的工廠數量為433家,投資價值約1056億4928萬銖,帶來4萬7292個就業機會。
 
工廠經營許可證的申請(Rg.4)則有所滑落,特別是食品產業及汽車零配件產業,但是仍有部分產業的工廠經營許可證申請量呈現增長,例如電子和電器產業等。值得關注的是今年新增工廠及擴建工廠的投資將不低於去年水平,工業部將繼續追蹤剩餘2個月的市場狀況。
 
工業部預測,2016年的工業生產指數將增長0.5-1%,目前工業部門的國內生產總值(GDP)與整體GDP比較約占30%的比重,預測今年整體GDP能夠取得3.5%的增長。在眾多工業中,成衣、電器及食品產業的情況最令人擔憂,出口額度持續滑落,但是部分產業的出口卻取得增長,例如汽車產業。同時,近月來的汽車內銷量也開始恢復增長,預測今年汽車內銷量能夠取得1%的增長,汽車出口量可望達到122萬輛,汽車產量則估約190萬至200萬輛,處於汽車產業的正常增長範圍內,與數年前官方出口「首車計畫」導致汽車銷量及產量異常高速增長的情況不同。
 
工業部評估,今年泰國經濟估增長3.5%,看好明年將進一步成長,從經營者對未來3個月的信心預測指數高於對現況的信心指數中可得到印證。官方加速落實大型基建投資項目,有助刺激鋼鐵、建材及相關物資的使用量增加,加上官方加緊提支財政預算有助刺激國內消費好轉,從而取得推動國家經濟成長的作用。
 
版权声明:本文版權屬於《泰國世界日報》,歡迎轉載!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www.udnbkk.com。
arrow
arrow

    家凱-Jagu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