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臣:交易量趋增.马新高铁带旺柔产业
柔佛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表示,马新高铁(HSR)计划将对柔南发展带来正面效用,相信这项计划一旦落实,将对地方的社会经济带来改变,长远来看,将为柔佛州未来的产业发展带来繁荣景象。

峇德鲁希山(左二)赠送纪念品给拉迪夫班迪(右三),左一为苏海米沙班,右二再努丁阿末,右一阿都哈林哈山。(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27日讯)柔佛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表示,马新高铁(HSR)计划将对柔南发展带来正面效用,相信这项计划一旦落实,将对地方的社会经济带来改变,长远来看,将为柔佛州未来的产业发展带来繁荣景象。


他也驳斥柔佛州产业市场出现停滞及饱和,因为柔佛州的产业交易量仍处于上升趋势,情况比起其他州属来的好。

2特区提升柔生产总值

“柔佛州拥有两大经济特区,即大马依斯干达经济特区及东海岸经济走廊特区(ECER),这两大特区提升了柔佛州的制造及服务业发展,使柔佛州生产总值在2011年至2015年期间增加了5.97%。”

柔佛州房屋与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拿督拉迪夫班迪于今早代表莫哈末卡立,在新山公主港今旅酒店为”2016柔南产业规划及投资研讨会“主持开幕,并宣读大臣讲稿时,这么表示。

提供多元化产业项目

undefined
 
大臣指出,柔佛州提供多元化的产业项目,尤其是在大马伊斯干达经济特区提供有声望及品牌的产业项目,吸引国内外的买家及投资者进场。

他表示,由于柔南区及伊斯干达经济特区成了国内外产业投资者的焦点地区,政府相关单位必须保持主动、透明的态度,促使城市的发展朝向和谐及可持续性;发展商及投资者也有共同的责任,配合及遵守当局订下的条例。

“柔佛州政府也成立了一个房屋特别委员会,负责监督、协调工作及鉴定有潜能的土地,确保发展商提供可负担房屋,预计在2019年,柔佛州可完成建造6万间可负担房屋。”

他说,州政府也与银行合作,提供3亿令吉协助州内中低收入者购买可负担房屋。

他也指出,柔佛州政府将进一步改善及巩固政府在在土地申请、建筑物及公共基础设施管理的公共传递系统。

赴新工作国人多置产柔南区

此外,拉迪夫班迪在稍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指出,柔佛州的未来产业发展朝正面发展,这有赖于大量往返马新工作在柔南区置产及“第二家园”计划效应。

他也表示,柔南产业发展出现类似吉隆坡的产业趋势,那就是居民住在离工作地点较远的地区,比如在吉隆坡工作,住在芙蓉。

“柔南地区也出现这样的情况,比如往返马新工作的国人,选择在古来地区置产。”

”2016柔南产业规划及投资研讨会“是由新山中去市议会、大马半岛城市及乡村规划局南区办公室以及马来西亚规划师协会南部份行联合主办,获得大约300名建筑规划师及发展商参与。

出席嘉宾包括新山中区市议会主席峇德鲁希山、大马半岛城市及乡村规划局副总监拿督再努丁阿末、大马半岛城市及乡村规划局南区办公室主任苏海米沙班、马来西亚规划师协会南部份行主席阿都哈林哈山等。

undefined
“2016柔南产业规划及投资研讨会”聚焦产业规划、产业增值及环境永续经营等课题。(图:星洲日报)

文章来源: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6.09.27

arrow
arrow

    家凱-Jagu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